会议动态

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17/11/23 15:51:22

2017年9月7日下午,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总干事、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曾辉教授主持,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安贞医院危重症中心主任侯晓彤教授、副主任委员李昂教授、黑飞龙教授、黎毅敏教授、刘斌教授、孙荣青教授和童朝晖教授等29位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29位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并听取报告
总干事曾辉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秘书、北京安贞医院江瑜医师向专委会报告了“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大会”的情况。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程释瑶传达中国医师协会对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思想。会上,常委们分别就成立地方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分会、成立青年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学组)等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随后,北京安贞医院谢海秀医师就专委会数据库的情况向在座常委做出详细汇报,曾辉教授等常委也就此提出若干条意见和建议。此次常委会的另一项重点是下届年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李昂教授就2018年年会的筹备情况向常委们做出报告,引起会场热烈讨论。
李昂教授报告下届年会筹备情况
侯晓彤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主任委员侯晓彤教授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专委会有义务向全国推广体外生命支持事业,有条件的应在地方医师协会成立各地的体外生命支持组织;遴选青年委员需要均衡发展,兼顾实力,要吸纳青年精英加入体外生命支持专委会;各单位应积极加入并充分利用体外生命支持专委会数据库平台,尽快与国际ELSO接轨;落实2018年即将召开的年会各项筹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孜孜不倦、不懈努力地将专委会各项工作做好,进一步推进中国和世界体外生命支持事业的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合影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6月8-1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6月08日